山东省牟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0 09:54:51

根据国家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的要求,特编制牟平经济开发区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牟平经济开发区继续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烟台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努力创新公开形式,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切实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任务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管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

(二)加强监督检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把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职责到位,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制度,保证信息及时更新。

(三)形成长效机制。修改完善开发区管委信息公开实施办法,按照上级要求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程序和步骤,依法公开,合规操作,强化审核,广泛接受广大群众和服务对象的监督,提高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同时,通过各村广播、刊板横幅、文化墙、宣传栏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广大群众和服务对象科学参与,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运行的水平。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主要类别:

2017年度,牟平经济开发区管委共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条,其中,业务信息55条,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思路1条。

(二)公开形式:

1、烟台市牟平区政务信息网,网站地址是:http://mpq.yantai.gov.cn。

2、牟平经济开发区管委政务信息公开栏。

同时,我们将公开文件信息报送至区政府信息公开科、区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电视台、《新牟平》报社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7年度,开发区管委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开发区管委对政府信息公开不收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开发区管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也存在不足,主要是部分公开的信息内容还需要进一步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速度还需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信息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要进一步提高群众关注度和参与度,进一步扩大社会覆盖面。

下一步,开发区管委将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改进服务效能,并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开发区实际,通过宣传栏、刊板横幅等方式,把信息公开宣传工作延伸到每个村、每个企业、每个社区和家庭,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政务信息公开中来,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上档次、上水平。

 

 

                            牟平经济开发区管委

                               2018年3月20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