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海洋与渔业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6 15:09:45

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的要求,编制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5 年 1 月 1 日起至 2015 年 12 月31 日止。

一、概述

我局按照省、市上级有关部门和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建立领导小组和工作网络。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全面、正确、有效施行,根据区政府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我局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亲自抓此项工作,同时明确了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机构,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是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规范公开程序和公开流程。

三是营造宣传氛围。通过电子屏幕、报纸、宣传栏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加强宣传力度,向民众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知识,营造政府信息公开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主要类别:

2015 年度,我局共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3 条,其中政府文件 0 个,信息 13 条。

2、公开形式:

①牟平区政务信息网 http://www.muping.gov.cn。

②烟台市政务服务云平台网http://www.ytshenpi.gov.cn。

③各类报刊及现场受理点。同时,我们将公开文件信息送至区政府办信息科,区委办信息科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5 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不收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 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开展的时间短,对信息是否需要公开有时经验不足。

(二)公开的信息内容不够丰富。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 信息公开工作的侧重点需不断调整,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七、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继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当前全市政府信 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有关规定,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

(二)加强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三)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切实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增加信息量。

 

牟平区海洋与渔业局

2016 年 1 月 25 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