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发展和改革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13 10:08:55

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的要求,编制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省、市上级有关部门和区政府的统一部署,2017 年,我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网络,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区政府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我局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亲自抓此项工作,同时明确了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机构,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正确、有效施行。

二是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章立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等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程序和公开流程。

三是营造宣传氛围。采取多种途径和方式,加强宣传力度,向民众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知识,营造政府信息公开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形式:

①牟平区政务信息网,网址:http://www.muping.gov.cn。

②各类报刊及现场受理点。

同时,我们将公开文件信息送至区委办信息科以及区政府办信息科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不收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一)行政审批依据公开情况。在政府网站建立了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并对行政审批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审批对象、审批时限、收费情况、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以及行政审批事项的办事指南和办事规程面向社会全面公开,以方便公众进行查询。

(二)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情况。按照上级规定,我局对涉及的财政资金信息公开中的2018年财政预算以及2017年财政决算的详细情况在政府网站进行了及时公开。

(三)山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牟平区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公开情况。根据《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我局将所批复的事项全部录入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以方便企业及个人进行查询。同时按照电子政务中心相关规定,及时的将相关信息录入电子政务服务平台。截至目前,我局共录入行政审批事项329项,其中核准类22项,批复类10项,备案类297项。

烟台市牟平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8年2月13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