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区召开春季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4-03-07 来源: 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3月4日下午,全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在区自然资源局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我区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剑,副区长勇攀及各镇街、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眼下已进入新一轮防火期,节后气温迅速回升,大风频发,我区森林防火面积大、压力大。要强化阶段性分析,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好精准性防控,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各镇街、有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发动、源头治理、隐患整治、基础建设,提升实战能力,真正从思想深处上紧发条,认真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方针,强化防范意识,清除各类隐患,提升防灭能力,切实把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协同作战、督导问效,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严格执行“林长制”和行政首长负责制,切实提高履行主体责任的能动性和责任心,全面落实全链条责任机制。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扛牢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把防火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保驾护航全国两会,为牟平重返烟台第一方阵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