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牟平

“工匠讲堂”为人才“充电续能”

日期:2024-03-29 来源: 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近日,2024年牟平区第一期“工匠讲堂”在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举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工匠人才在知识沉淀、技艺传承等方面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区总工会机关干部,各镇街、重点企业工会主席,各级工匠代表等3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大家在全国劳动模范、齐鲁大工匠杨德将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杨德将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基地产品展厅,详细了解杨德将从管道学徒工成长为“齐鲁大工匠”的心路历程和企业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开展高端海洋工程设备的自主设计研发制造情况。杨德将全程参与建造的“蓝鲸2号”是全球最大、最先进的超深水双钻塔半潜式钻井平台,目睹这一“大国神器”,大家对劳模、工匠们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通过这期‘工匠讲堂’,我们加深了对劳模工匠精神的理解。今后要将劳模工匠精神更好地融入工作中,苦练技术,精益求精,创新进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辛勤劳动书写奋斗人生。”“牟平工匠”孙元武在参加“工匠讲堂”活动后有感而发。

近年来,区总工会创新打造“牟工匠语”工作品牌,大力实施“牟平工匠孵化工程”,不断夯实工匠人才培育基础。强化典型示范引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实地观摩先进企业促进交流提升,邀请劳模、工匠入企传道授业解惑,全面激发产业工人自觉提高技术技能素质的内生动力。强化创新平台建设,依托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大力开展技术革新和发明创造活动,进一步激发产业工人的创新意识、创新潜能、创新水平。强化典型培育选树,注重从基层一线挖掘典型先进,连续举办7届“牟平工匠”选树活动,培育各级工匠人才近百名,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争当工匠、人人向工匠看齐”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