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信息

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21 来源: 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3月19日上午,全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结束后,我区接续召开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殷锡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级有关领导,各镇街和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防灭火形势严峻。全区上下要树牢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这根弦,强化风险隐患分析研判,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有力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强火源全方位、全过程管控,用好铁脚板、笨办法,严把要害关口,强化巡山巡查,坚决防止携带火源上山,确保火种不入山、火源不入林。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按照全覆盖、拉网式、起底式要求,全面排查高危区域、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彻底清除各类火灾风险隐患。要坚持以信息化手段补齐短板、提升效率,进一步优化完善全区森林防火监测预警体系,全面推广森林防火平台,加大培训力度和应用范围,确保实现全域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践行“镇街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认真扎实做好“七查七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要加强值班值守,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和应急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警示教育,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做到查处一起、警示一片、教育一方,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