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常设栏目>行政执法公示专栏>反不正当竞争
索引号: 113706120043165397/2024-00968 成文日期: 2024-03-19
发布机构: 牟平区市场监管局 组配分类: 反不正当竞争
烟台市牟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24-03-19 16:27 信息来源:牟平区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开展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抓好民生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聚焦“一老一小”、医疗美容等热点,严厉打击“保健”市场、教育培训、“儿童专用”商品等领域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强化对直播带货、网络营销等领域的执法,对虚构交易、虚假好评、数据造假等刷单炒信行为开展打击。强化商业秘密、商业标识、商业信誉保护,依法查处商业混淆、商业诋毁、侵犯商业秘密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二、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部门协调配合,依法查处假借捐赠、科研合作、试验推广等形式捆绑销售药品、耗材,实施商业贿赂等行为,提升工作质效,推动集中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三、落实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任务。以国家和省级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为契机,实施商业秘密强企护链工程,加快创新试点成果转化。研制一批商业秘密保护制度规则,创建一批高质量的商业秘密保护基地,打造一批商业秘密保护龙头标杆企业,组织开展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评选。推动实施商业秘密保护三年行动计划,深入企业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帮扶,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保护措施,提升商业秘密保护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