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15 来源: 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3月14日上午,全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殷锡瑞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剑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骥传达《烟台市牟平区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区级有关领导,各镇街和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殷锡瑞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机构改革重大意义。要把抓好机构改革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破解高质量发展瓶颈的迫切需要,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坚决抓好改革任务组织实施,加快建立更好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机构职能体系。

殷锡瑞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机构改革部署要求。要围绕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抓改革,更好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要围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改革,扎实做好金融发展稳定工作,更好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抓改革,聚焦科技自立自强、数据赋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加强和优化有关机构职能。要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抓改革,积极适应“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新形势。要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抓改革,推动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要围绕精简规范议事协调机构抓改革,实行总量控制,确保精简到位。要围绕推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抓改革,推进执法重心下移,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要围绕完善基层治理抓改革,优化镇街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要围绕科学规范从严管理抓改革,深入推进“优编强基”,提高使用效益。

殷锡瑞强调,要强化全局观念,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合力抓好机构改革实施工作。要加大统的力度,坚持稳的基调,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把抓好机构改革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奋力谱写“滨海魅力城·现代新牟平”美好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