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之声

我区举办“美德靓童心”活动暨第一届社区亲子运动会

日期:2023-06-05 来源: 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社区的宣传引领作用,6月4日上午,牟平区2023年“美德靓童心”活动暨第一届社区亲子运动会在金埠街社区拉开帷幕。活动分为亲子运动赛、美德积分兑体验等环节,来自城区部分社区的64组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参加比赛的家长们带着孩子早早地就来到比赛现场签到、热身,熟悉比赛内容。9点钟,亲子运动会准时开幕,参赛家庭先后在两个区域分别进行足球保龄球、亲子运球、我是神投手和足球滚滚4个单项比赛。赛场上,家长陪着孩子一起拼搏,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不断,到处洋溢着活力与快乐。市民孟先生带着三岁半的儿子参加了足球保龄球项目比赛,在他的指导下,儿子顺利地完成了比赛,“我非常喜欢足球,但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机会陪儿子一起玩足球,今天带儿子来参加活动,既能强身健体,也希望能给他种下热爱足球的种子。”孟先生说。

  在“真人CS电子打靶”体验处,不时传来夸赞声,引得路人纷纷驻足。“小朋友你真棒,小小年纪已经是学校的诚信小明星了”“哇,小雨你真懂事,这么小就参加了卫生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原来这里是海德体育在运动会现场设立的“真人CS电子打靶”体验处。只要小朋友们用手机展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拍摄的弘扬优秀传统美德的照片,即可拥有美德积分,获得“真人CS电子打靶”的体验机会。家住海屿公元小区的居民王女士说:“我平时有时间会带女儿参加一些志愿服务活动,今天通过这种‘美德积分兑体验’的方式,让孩子体验射击游戏乐趣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励了她崇德向善、弘扬传统美德的信念。”

  活动现场,还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小朋友,他们是海屿公元小区“小小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从一大早就开始帮忙布置比赛现场、维持活动现场的秩序与卫生、引导居民文明观赛……“从小老师和父母就教育我,在他人有困难时,一定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我一直坚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小小能量,帮助到越来越多的人。”志愿者小周说道。

  此次活动,不仅为家长与孩子们提供了共享欢乐亲子时光的机会,还潜移默化地培育了文明新风,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也在全社会营造了积极参与全环境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