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区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日期:2023-06-02 来源: 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6月1日下午,全市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殷锡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剑和区级有关领导,各镇街、度假区、开发区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区应急局9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会议实况。全市会议结束后,我区接续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全区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殷锡瑞指出,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是保发展、守底线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不出事就是出彩”的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务实扎实做好经常性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应急各项工作,确保河湖安澜、群众安全、社会安定。

殷锡瑞强调,要突出关键重点,坚持“理念新、情况明、方法对、工作细、责任实”的工作方法,高度重视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深入排查城区、山洪灾害、工矿企业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抓好防汛应急预案和实战演练,提高防汛工作专业化实战化能力和水平。要凝聚工作合力,压紧压实安全度汛主体责任,加强横向沟通密切协同配合,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准备和值班备勤,全力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三夏”农业生产工作,强化农技推广和指导服务,提前做好应对强降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同时做好农田后期管理工作,全力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