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牟平要闻

区领导“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慰问师生、深入基层开展“双报到”并进行调研活动

日期:2023-06-02 来源: 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今天(6月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区委书记殷锡瑞到区实验小学看望慰问师生,并到新城街社区开展“双报到”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调研活动。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孙伟东,有关镇街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牟平区实验小学,殷锡瑞实地察看了校舍、食堂及校史馆,听取了校区园区建设、日常教学、师资配备、食品安全等方面情况汇报,参加了部分班级“六一”活动,并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长期从事教书育人工作的教师职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殷锡瑞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希望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涵养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健康茁壮成长,把“五讲四美三热爱”变成行动、变成习惯,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早日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教育事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相关部门和学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完善教学设施,强化资源保障,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要增强校园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加工制作流程,注重营养搭配科学合理,全力营造安全、放心、健康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

在新城街社区天和新城小区党群服务站,殷锡瑞现场察看了实体化运行小区党群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社区运转以及“双报到”、物业党建联建等有关工作情况,听取全区公益岗、社区工作者配备和宁海街道社区规模优化调整等有关情况汇报。殷锡瑞指出,社区既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一步、关键一环。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架起业主物业“连心桥”,办好群众的贴心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着力打造“温情城市·幸福家园”。要夯实治理基础,建强社区工作者队伍,稳步推动城乡公益岗扩容提质,抓好日常管理和工作考核,打造素质优良专业化社区服务队伍。要精准供给服务,织密基层治理网格,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身边的事有人管理和服务,提升群众归属感和认同感,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社会治理“牟平模式”“牟平样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