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十六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6-01 来源: 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5月31日上午,十六届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殷锡瑞主持并讲话,区领导李剑、林香志及其他区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十二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及十四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汇报,审议了2023 年全区审计项目计划,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2022年,区委审计委员会聚焦重大政策落实、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重点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重返烟台第一方阵的关键之年,区委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锚定区委“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不动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扛牢抓实主责主业,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要聚焦“审计姓党”的根本要求,在加强党的领导中把握审计工作政治性,切实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方向,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让审计工作真正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抓好主责主业中提高审计监督精准性,以区委“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为指引,聚焦“2+4”产业体系培育、城市更新、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围绕牟平新城、养马岛、金山湾等重点板块、重大项目加强审计监督,推动财政资金提效、重大项目提速、助企政策提质。要聚焦“下半篇文章”这个关键重点,在强化督促落实中增强审计整改实效性,把审计问题整改与完善制度机制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审计监督与“两办”督查、区委巡察、纪检监察相结合,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新格局。要聚焦“从严治党治审”,在提升业务本领中增强审计队伍专业性,深刻领会“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重要要求,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富有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为加快推动牟平重返烟台第一方阵作出审计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