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3-06-01 来源: 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5月31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2022年度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结果,传达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海洋发展、依法治区等有关工作。区委书记殷锡瑞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级有关领导,有关镇街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更好发挥审计在推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作出了“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期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使命,加强审计业务知识学习,更好为改革发展大局服务,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富有活力”的经济监督硬核队伍,为县域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提供坚实审计保障。

会议强调,在山东省2022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结果中,牟平区荣获高质量发展进步县,是全市唯一获评的区市,成绩的背后,包含着全区干部群众的智慧和汗水、付出和努力。全区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坚如磐石的定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主动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朝着重返烟台第一方阵的目标奋勇前行。要聚焦“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持续转方式、转作风、转思想,大力表彰先进典型、展现良好形象,不断汇聚起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保持好、巩固好、维护好牟平发展的良好势头。

会议指出,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要坚持“向海而生、向海图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主动融入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用足用好我区优越的海洋资源禀赋,同心协力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要把海洋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加快推进三峡风电、上海电气、华能半岛北海上风电等项目建设,重点推动渔港经济区建设,大力发展海洋牧场,切实推动海洋发展和渔业各项工作“稳中向好、进中提质”。

会议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也是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目标,全面落实依法治区重点任务,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以更高水平的法治牟平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上,区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部分常委同志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发言。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安全与环保工作,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严密排查和防范各类环境风险隐患,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真正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