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之声

平凡中谱写“孝”的真谛

日期:2023-05-05 来源: 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她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一个平凡的农家媳妇,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孝心感人的誓言。在婆婆眼中,她是“贴心棉袄”,在丈夫眼中,她是了不起的媳妇,在邻居眼里,她是好儿媳的典范。她就是姜格庄街道大庄村的农家妇女王永锁。多年来,她孝敬公婆,相夫教子,用真心帮助家人渡过难关,用陪伴给家人带来欢乐。

  2002年,王永锁与丈夫喜结良缘。小两口还没来得及享受新婚的甜蜜生活,婆婆杨秀华就因子宫肌瘤进行了手术,从那时开始王永锁便开始照顾生病的婆婆。2003年,王永锁的女儿出生,原本指望婆婆能帮忙照顾孩子,无奈老人又患上了甲亢,只坐了12天月子的王永锁只能独自照顾起孩子。她说:“孩子哭闹的时候,也曾经觉得心里委屈,但转念一想,一家人就应该互相关心、照顾,也慢慢调整了心态。”

  结婚多年,王永锁的丈夫杨浩杰多半在外地工作,照顾公婆和孩子的重担都落在她身上,但王永锁从不抱怨,每当婆婆有需要,她总是放下手边的一切赶过去照顾。正因为有了她的细心照料,外出的丈夫也十分放心。“我妈经常说有个好儿子不如有个好儿媳,这么多年,多亏了有我媳妇,才让这个家如此和睦。”杨浩杰说道。

  王永锁是个闲不住的人,随着孩子渐渐长大,婆婆的身体也有所好转,她便干起了海水养殖。正当生活慢慢走上正轨,怎料2015年,婆婆再次因乳腺癌住院,那时候王永锁每天都是家里、养殖场、医院三点一线来回跑,忙得焦头烂额。这些也都被婆婆杨秀华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杨秀华说:“那段时间把儿媳妇累得够呛,养殖的活本来就很忙,还要照顾孩子和我,瘦了好多,我看着感觉也真心疼。”手术后的杨秀华不能提重物,干重活。每次到婆婆家,王永锁便会主动把厚重的衣服洗干净。她洗衣服,婆婆就在一旁陪着她说话聊天,其乐融融。

  王永锁结婚已经20年了,都说婆媳关系难处,可是在王永锁家里,时时刻刻充满着欢声笑语。走在村里,提起王永锁的家庭,大家都十分羡慕。如今,孩子已经上了大学,王永锁便把更多精力放在陪伴公婆上,每天变着花样给两人做好吃的,领婆婆出去遛弯,逗她开心。在她的影响下,婆婆渐渐走出生病的阴霾,一家人的生活幸福而甜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