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信息

展师徒风采 促教师成长

日期:2023-05-31 来源: 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为了学习老教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精湛的教学技术,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队伍教学能力的整体提高,宁海街道中心小学在“青蓝工程”师带徒的教师学习成长模式下,举行了师徒同讲一堂课的讲课比赛活动。

课堂是实现教学效果的最佳场所,赛课则是展现教师风采的有效途径。赛课前,经各教研组教师认真教研,每对师徒共同设计教案,各自研课、磨课,共同交流探讨教学流程与安排。赛课时,师徒分别在各自班级进行授课,校内教师前往听课学习并参与评判。赛课后,在学校教研组长张媛主任的带领下,全体语文教师参与评课。赛课的教师总结反思,抛砖引玉,听课老师提出意见,发表见解。老教师们对新教师授课提出了建议,新教师们也都明白自己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经此次师徒同讲一堂课的赛课活动,既突出了老教师无私奉献,宝刀未老,也展现了年轻教师主动学习,锐意进取。此次赛课促进了教师队伍教学水平和教师素质的全面提升,是学校致远教育助力新教师成长的重要一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