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便民提示

关于2023年5月份“牟平好人”评选结果的公示

日期:2023-05-30 来源: 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为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区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23年5月份“牟平好人”推荐评选活动。经各镇街和部门审核把关、择优推荐,区文明办组织综合评议,共选出2023年5月份“牟平好人”5人,现予以公示,面向社会接受群众监督。

  公示时间:2023年5月30日—2023年6月1日,监督电话:4269886,邮箱:mpqwmb@126.com。


                                                                                      烟台市牟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5月30日




2023年5月份“牟平好人”名单


一、见义勇为(1人)

  孙  扬    区联通公司市场营销中心主任

二、敬业奉献(2人)

  朱新得    区交警大队二中队辅警

  宋尚霖    烟台市丰尚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三、孝老爱亲(2人)

  徐娓娓    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科员

  余彩娣    龙泉镇东店子村村民





见义勇为


  孙扬,男,1989年10月出生,区联通公司市场营销中心主任。5月6日下午,他和同事在小区开展免费测网速活动,突然小区人工湖内传来落水的声音,只见一个小男孩在水中接连翻滚呛水,始终无法自行站立,他接连叫了两声,小孩都没有反应。他毫不犹豫跳入水中,靠近小男孩,由于人工湖岸边坡度比较大,加之落水男孩本能地挣扎,他拉拽孩子很吃力,在同事协助下才把男孩从水中救上来。上岸后他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与孩子家长联系,直到孩子父亲到达现场后才放心离开。




敬业奉献


  朱新得,男,2000年2月出生,区交警大队二中队辅警。5月5日早晨,他巡逻至东关路与北关路大街交叉路口,发现一车辆自燃,现场黑烟滚滚,他立即借来灭火器进行灭火。机盖由于火烧无法打开,灭火效果不理想,他用铁棍将机盖起开一条缝隙。在向里灭火时,机盖内突然发生爆炸,意识到可能发生更大危险,他紧急疏散周边车辆和群众,然后又返回继续灭火直至明火消失,待消防员赶来,又一起将起火车辆推至路边。


  宋尚霖,男,1994年2月出生,烟台市丰尚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毕业于“双一流”大学的他,主动回到家乡投身新农村建设,创建了“致尚农家”品牌,以“合作社+农户”形式,不断扩大种植经营规模。如今,合作社有优质红富士苹果100余亩、蓝莓30余亩,员工人均月收入超过3000元,同时促进了周边村苹果产业发展,带动周边农民增收。他还积极开展农业技术培训,逢年过节慰问家庭贫困的员工,用坚韧和奉献,谱写了一段扎根农村、服务农业的佳话。




孝老爱亲



  徐娓娓,女,1983年8月出生,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科员。她既是一名退伍军人,又是一名军嫂,曾获优秀班长,荣立三等功一次。2011年,父亲意外受伤成了植物人,面对嗷嗷待哺的孩子、植物人状态的父亲,她没有退缩,而是咬牙担负起照顾家庭、护理父亲的责任,在背后默默支持丈夫的部队事业。长期劳累和无规律的生活使她腰椎间盘突出加重、身体功能紊乱,但她没有一句怨言,用行动践行了对父亲的爱。她还热心公益,坚持每年献血两次,先后献血5400毫升。2016年,她又积极申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



  余彩娣,女,1969年4月出生,龙泉镇东店子村村民。2011年,婆婆因脑血栓卧床不起,她担起照顾重任,每天为婆婆穿衣洗脸、洗衣做饭,干完农活,无论多忙多累都会搀扶婆婆练习走路。婆婆病情加重,大小便不能自理,病痛的折磨常常让婆婆烦躁发脾气,她便想方设法缓解婆婆的情绪,经常推着婆婆出门遛弯散心,每天变着花样做饭,讨婆婆开心。婆婆在床上躺了12年,她精心伺候从不厌烦。在她的孝举感召下,全家人其乐融融,婆婆逢人便夸有个好儿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