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牟平

弘扬传统文化 领略国粹魅力

日期:2023-05-24 来源: 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5月23日晚,我区联合山东省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京剧票协票房分会,在牟平大剧院举办“第九届京剧票友艺术节”开幕式。全省艺术名家济济一堂,多种流派唱腔精彩亮相,为全区广大戏迷朋友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晚上7点30分,经典京剧《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准时开演。当天是现代戏专场,共为戏迷朋友带来了近二十个节目。经典曲目《红灯记》《红色娘子军》念唱作打、有板有眼,技惊四座;现代京剧曲目《智取威虎山》字正腔圆、气势磅礴;更有多个戏曲名段,妙趣横生、活力四射,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市民王友修是一名资深戏迷,她说:“我非常喜欢戏剧,这次活动相当于来‘家门口’举行,我非常激动,带着家人一起来到现场,领悟名家、名角、名段深深的魅力,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造福群众。”

  据悉,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演出将持续到5月29日,不仅为省内外广大京剧票友提供了一个登台唱戏、相互研究交流京剧艺术的机会,也促进了京剧艺术在烟台地区的推广普及,同时为省内外戏迷票友了解烟台、了解牟平打开了一扇窗口,更为活跃牟平群众文化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