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牟平

课堂改革促发展 交流互鉴共提升

日期:2023-04-24 来源: 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为推进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建设,展示区域学科核心素养课堂教学改革典型经验和省级教研基地阶段研究成果,促进区域优质资源交流与共享,4月20日,烟台市课堂教学改革之旅——走进牟平暨省级教研基地阶段成果展示系列活动在我区如火如荼地展开。

  20日上午,来自各区市教研室的教研员和各区市中小学校的有关负责人、骨干教师深入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宁海中学、大窑中学和牟平一中5个分会场进行参观。实验小学的千人诵读和曳步舞表演、第二实验小学的柔韧操和动感篮球、宁海中学的小老师讲堂……不同学校各具特色但充满魅力的校园文化和人文气息浓厚的教学氛围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中,与会人员认真进行课堂教学观摩、观看特色课程展示、进行课改经验和区域探索分享,在观摩中学习,在探讨中进步。来自莱州市文昌小学的数学教师唐福玲在翻阅实验小学的学生作业展示后深有感慨,“学生的暑假作业中设置的书写、阅读和劳动部分很有特点,学校根据不同年级的学生情况进行有侧重点的布置,有些作业安排在假期进行也很合理,感觉很有实效,值得我们借鉴。”

  20日下午,与会人员齐聚牟平一中大礼堂,共同聆听了区教研室和五所分会场学校所做的经验交流。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和学生的成长规律,牢牢抓住教研这根杠杆,撬动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强化教育队伍专业素养,着力提升课堂效率,力争实现知识和能力的“双赢”。2022年,全区近百人获得国家、省、市优质课一、二等奖,区教研室被确定为省级先进单位,牟平区被确定为“烟台市首批劳动教育示范区”。教研员是一个区域课程质量提升的风向标,更是一个区域解决教学重难点的带头人。2023年,我区全面推进“驻在式”教研模式,让全区教研员集中深入一线,驻在一线,真正在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全区教育均衡发展。

  本次活动全面而生动地呈现了牟平区课堂改革的丰硕成果,对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提升,起到了推进作用。会后,我区教研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牢牢抓住此次契机,用心用脑找差距、补不足,齐心协力推动牟平教育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