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牟平

蓝色药谷·生命岛2.0上线!

日期:2023-04-19 来源: 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4月17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蓝色药谷·生命岛二期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封顶,目前,二期32栋单体大楼已有20栋封顶。烟台蓝色药谷·生命岛项目二期工程于2022年10月开工建设,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项目快速推进,再次展现了牟平速度。此次封顶的20栋建筑主要包括国际会议中心、科研办公楼和部分生产厂房。其中,国际会议中心将成为我区的地标性建筑。

  记者在现场看到,园区内钢架林立、机械轰鸣,各种工程车辆来往穿梭,挖掘机正挥舞着机械手臂忙碌着,施工人员则在紧张有序地推进施工进度,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在建设过程中,我们和相关部门及项目建设单位积极协调沟通、不断完善施工方案,努力克服种种困难,最终迎来了今天的封顶仪式。”蓝色药谷·生命岛项目安全环境经理王红国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再接再厉,严把质量关,加强安全管理,加快施工进度,争取9月底之前达到竣工验收标准。

  烟台蓝色药谷·生命岛园区是我区倾力打造的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新高地,规划用地面积3.2平方公里,总投资100亿元,打造“一区三园”生态体系,建设细胞产品中试转化、“一堆一器”、生物发酵、特医食品、药品及医疗器械等五大公共创新平台,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蓄势聚力。2022年,项目一期工程的52栋单体建筑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装饰装修,预计6月份达到竣工条件,迎来企业入驻。

  据了解,园区采用边建设边招商的方式,截至目前,生命岛园区在谈项目120家,其中已落户注册企业42家,签约入园18家,东诚药业系列项目、陕西佰傲干细胞项目等已入场装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