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 信息公开指南
烟台市牟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指南(2023年12月更新)
发布日期: 2023- 12- 29 18: 02 访问次数:

    一、事项名称

信息公开。

二、办理依据

1.《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07年1月国务院令第492号)第十条:“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应当依照本条例第九条的规定,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确定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具体内容,并重点公开下列政府信息:(一)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四)财政预算、决算报告;(五)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六)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七)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八)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九)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十)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十一)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第十一条:“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县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重点公开的政府信息还应当包括下列内容:(一)城乡建设和管理的重大事项;(二)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情况;(三)征收或者征用土地、房屋拆迁及其补偿、补助费用的发放、使用情况;(四)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管理、使用和分配情况。”第十三条:“除本条例第九条、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二条规定的行政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还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国务院部门、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部门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2.《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鲁办发﹝2016﹞43号)“推进决策公开、推进执行公开、推进管理公开、推进服务公开、推进结果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3.《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鲁政办发﹝2016﹞23号)“加强管理服务公开、加强政策执行公开、加强民生领域公开、加强权力运行公开。”

4.《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的通知》(鲁办发﹝2016﹞63号)“二、明确办理结果公开内容 从2015年开始,各级、各部门对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复文,除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姓名、联系方式和抄送范围等外,原则上应全文公开。”

三、受理单位及办理地点

牟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正阳路368号)

四、办理条件

需要获得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五、申请材料

书面申请。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市场监管局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根据申请表详细填写姓名、工作单位、证件名称、证件号码、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联系方式、所需信息内容描述、所需信息用途描述等各项内容。

六、基本流程

(一)主动公开。

    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取网站网上公开形式。本机关网上政府信息公开网址为 http://xxgk.muping.gov.cn/。

本机关还将采用以下辅助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⑴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⑵本机关在市场监管局办公室设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到该查阅点查阅本机关公开的政府信息。同时,在区档案馆(地址:武宁街道武五路568号;电话0535-4219352;开放时间工作日8:30-11:30,2:00-5:00)、区图书馆(地址:金埠大街528号文化中心北门;联系方式:0535-3454880;查阅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00,周四下午闭馆)、区政务服务中心(地址:正阳路368号;联系方式:0535-4239611;服务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夏季14:00—17:30;冬季13:30—17:00)等场所设置政府信息查阅点。

本机关网上公开的政府信息,除个别业务信息以外,网上留存的期限为2年。超过留存期的政府信息,本机关不再继续通过网上公开,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到本机关设立的公共查阅点(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查阅。

(二)依申请公开。除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本机关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申请人通过牟平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受理渠道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http://www.muping.gov.cn/api-gateway/jpaas-joua-web-server/front/front-group-select?platformId=RNgjYcdFzBPc49Zm26SKp)。

1、提交申请

(1)向本机关申请获取政府信息的,应当书面填写《牟平区市场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可以在牟平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站上下载电子版,复制有效。

(2)申请人对申请获取政府信息的描述请尽量详尽、明确;若有可能,请提供该政府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本机关确定政府信息内容的提示。

(3)本机关受理书面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除申请人当面提交《申请表》外,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申请人通过电报、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相应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4)申请人向本机关申请获取与自身相关的政府信息时,应当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当面向本机关提交书面申请。

(5)本机关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短消息等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

2、申请处理

(1)本机关收到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根据需要,可能通过相应方式对申请人身份进行核对。本机关收到申请后,将从形式上对申请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要求申请人更正。

(2)对申请人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本机关将根据不同情况分别作出答复。

(3)本机关办理申请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时,能够当场答复的,将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确需延长答复期限的,延长答复时间不超过15个工作日,并告知申请人。《条例》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4)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时,根据掌握该政府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政府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七、收费依据及标准

不收费。

八、办理时限

自受理之日起 15 个工作日。

九、咨询方式

1.现场咨询:牟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电话咨询:05354251832

十、其他事项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提供的与其自身相关的政府信息记录不准确的,可以向本机关提出更正申请,并提供证据材料。本机关将根据申请作出相应处理,并告知申请人。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本机关投诉举报(投诉电话:4251832,办公地址:牟平区正阳路368号,邮政编码:264100,接待投诉时间:工作日夏季8:30-11:30、14:30-17:30,冬季8:30-11:30、14:00-17:00)。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也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牟平区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申请表

申请人信息

公民

姓   名


工作单位


证件名称


证件号码


通信地址


联系电话


邮政编码


电子邮箱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名    称


组织机构代码


营业执照


法人代表


联系人


联系人电话


联系人邮箱


申请人签名或者盖章


申请时间


所需信息情况

所需信息内容描述


所需信息用途描述


选   填   部   分

所需信息的信息索取号


是否申请减免费用

□ 申请。

请提供相关证明

 

□ 不

 

(仅限公民申请)

信息的指定

提供方式

□ 纸面

□ 电子邮件

□ 光盘

□ 磁盘

(可多选)

获取信息方式

□ 邮寄

□ 快递

□ 电子邮件

□ 传真

□ 自行领取/当场阅读、抄录

(可多选)

□ 若本机关法按照指定方式提供所需信息,也可接受其他方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