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设栏目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本级政策解读】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牟平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

浏览量:     来源: 牟平区人民政府

字号:

一、政策依据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23〕34号)《关于印发烟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烟政办字〔2023〕53号)等文件要求,制定区县级应急预案《牟平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二、出台目的

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及时形成部门联动,快速有效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三、新政策变化

1.预警分级中对各级(AQI)指标及持续天数进行了调整。

黄色预警(Ⅲ级):预测日AQI>200或日AQI>150持续48小时及以上,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

橙色预警(Ⅱ级):预测日AQI>200持续48小时或日AQI>150持续72小时及以上,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

红色预警(I级):预测日AQI>200持续72小时且日AQI>300持续24小时及以上。

O3为首要污染物的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标准:预测日AQI>150持续2天及以上。

2.应急响应中新增减排要求,开展绩效分级差异化管控。各级强制性减排措施中细分为工业源减排措施、扬尘源减排措施和移动源减排措施。

四、征求意见结果

目前该预案已完成意见征求,相关部门均未提出意见。自该预案印发之日起,原《牟平区重染天气应急预案》(烟牟环委〔2020〕8号)同时停止执行。

相关信息
政策咨询
您可以通过查看政策解读材料进一步了解政策内容,如有其他问题,欢迎拨打解读材料下方的政策咨询电话,或拨打区民生服务热线:12345进行咨询,您也可以点击“我要问”提交线上咨询申请。 我要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