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街镇资讯

绷紧弦 铆足劲
我区奋力打好违建治理集中攻坚战

日期:2022-05-25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违建是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一大阻力,拆违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我区各级各相关部门以迎难而上的干劲、苦干实干的拼劲,上下同心,攻坚克难,持续做好违建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共治理违建2376处,共计203.16万平方米。


文化街道:重拳出击治违建


  日前,在文化街道雷神庙大街一处1.28万平方米的违建拆除现场,大型挖掘机正对违建主体框架进行拆除,现场工人则利用工具,对违建木质房梁进行拆除。文化街道多名工作人员、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现场督导违建拆除。      

  自违建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文化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违建治理行动从小面积、分散的违建,逐步扩展到大面积、集中的违建,点面结合,处处开花,违建治理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高陵镇:依法拆除一处养殖用房


  “此处建筑占用耕地,建成于2012年,总占地面积约1584平方米。该建筑并未取得相关规划审批手续,属于违法建筑,需要拆除。”5月16日下午,在高陵镇沙巷子村的一处拆违治乱现场,挖掘机轰鸣声不断,一处占用耕地的养殖大棚应声倒塌。在一旁的看护房上,数名工人正在对其进行拆除,拆违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据悉,拆除前期,高陵镇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通过多次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使拆违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宁海街道:加大拆违力度


  近日,记者在东关路和崔山大街交叉口附近的拆违现场看到,一处1200平方米的违建售楼处已经被拆除,挖掘机正在进行垃圾清运和土地平整工作。

  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宁海中队工作人员介绍道:“此处违建用于项目建设时施工人员临时办公使用,通过做开发商和旧改村村民的思想工作,利用2天的时间组织人员搬迁后予以拆除。后期,我们将督促当事人做好垃圾清理工作。”


莒格庄镇:精准发力推进拆违


  为切实落实市区违建治理相关要求,遏止农村随意违建行为,近日,莒格庄镇对西仙姑村北山耕地中的违建予以拆除,拆除面积70平方米,同时对违建房屋附近的占用土地晾晒鸡粪行为进行了整治,清理整治土地近20亩,下一步要求恢复耕地功能,重新种植粮食作物。

  此次拆除工作现场组织有序,当事人积极配合,违法建房拆除工作顺利进行,目前该违建房屋地基已完全拆除到位,所占土地已全面恢复原状。该行动的有效开展,达到了严肃惩处、零容忍强监管的目的,为全镇今后耕地保护和土地管理工作规范开展起到促进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