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信息

强实操 重防护
区住建局开展穿脱防护服培训演练暨“送教进工地”活动

日期:2022-05-25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为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主动战,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区住建局在丰金商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开展了穿脱防护服培训演练暨“送教进工地”活动。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参建企业职工、建筑工地从业人员约50人参加。

  活动现场,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教学,组织开展穿脱防护服培训演练,就穿脱防护服方法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规范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进行演示。参训人员全程参与,认真学习掌握知识要点,确保每项操作流程实施到位,保证每名工作人员都能准确掌握防护服穿脱要领。

  与此同时,区住建局还开展了“送教进工地”活动,向一线作业工人发放《建筑施工现场入场安全教育》《安全生产法》等相关资料共计300余份,要求企业持续巩固全员安全生产“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成果,利用农民工夜校和晨会,深入开展企业全员全岗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确保各岗位从业人员都能熟练掌握作业场所危险因素、潜在事故类型、许可管控程序、安全操作规程、事故预防措施、应急处置办法等知识和技能,推动安全意识入脑入心,筑牢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压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建筑企业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增强企业员工的应急管理、安全、风险等意识,提高一线工人的疫情防控、安全应急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