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牟平

创意“一米线” 文明“风景线”

日期:2022-05-24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一米线”是健康线,也是丈量文明的标尺。近日,在我区多个核酸检测点,群众脚下的“一米线”悄悄换了装,从最初的简单红线,“装备”上了各式各样的文明标语,成为了检测队伍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1日上午,记者在我区宁海街道石药健康城检测点看到,不少前来核酸检测的市民在排队期间不约而同地低头看着全新的“一米线”,每往前走一步,就能够欣赏到不同的文明标语,五颜六色的标语旁边还画着诸如跨海大桥、市民文化中心等我区知名的“文化地标”,十分吸引眼球,有序的队伍和“文明一米线”相得益彰。市民李女士表示:“今天来做核酸看到地上颜色鲜艳的一米线,真的是眼前一亮,它不光能提醒我们间隔一米的距离,上面的标语也提醒我们在日常要保持文明的生活方式。”

  我区通过设计朗朗上口的标语和美丽的“文化地标”,将美德搬上“一米线”,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文明城市建设相连接,让文明实践落地生花,也为疫情防控注入了更多底蕴和温度。“区里为我们制作并下发的全新一米线标识十分美观,这些文明标语对于我们在辖区群众中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和普及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目前宁海街道115个核酸检测点已经全部铺贴完毕。”宁海街道工作人员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