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牟平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5-23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5月21日下午,牟平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积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党委书记、专项行动办公室全体副主任、专项办各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关键环节,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媒体,集中开展宣传,发挥基层党组织、网格员、妇女主任等群防群治力量,抓好对老年人的宣传教育,全面营造养老诈骗“人人防备、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强化线索摸排,畅通举报渠道,健全办理机制,推动各类线索及时分流转办查处;强化精准打击,发挥政法机关主力军作用,综合运用多种手段,高效查办各类案件,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经济损失;强化整治防范,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

 会议要求,区专项办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督办落实等职能作用,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各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加强分类指导,科学精准施策,强化配合联动,切实凝聚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对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日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