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大会召开

日期:2022-05-23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5月22日,全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大会在区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动员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市“12335”中心城区建设思路,以敢打必胜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共同建设干净美丽、和谐宜居、富有生机、独具特色的城市,让城市的环境更整洁,居民的心情更舒畅、感受更温馨。区委书记殷锡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剑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级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镇街(园区)、各部门、有关单位通过视频形式在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牟平作为全市中心城区,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是融入“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的重要支撑,是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关键之举。各级各部门要抢抓牟平新城作为全市“五城驱动”之一的发展机遇,做到树立大局观念,勇于担当作为,注重协作配合,学会换位思考,善于发动群众“五个必须”,全力打造环境要美、功能要全、产业要兴、管理要精、人情味要浓的现代新牟平,全面重塑牟平城市面貌和形象,让市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多做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统筹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统筹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按照环境美丽、功能齐全、产业兴旺、管理精致、人情味浓厚的标准,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的活力之城、精致舒适的宜居之城、服务完善的品质之城。要用坚定意志、法治思维,攻坚突破一批阻碍城市发展、损害城市形象的历史遗留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为城市建设铺平道路。要抢抓机遇、快马加鞭,提速城市更新改造,加快实现城市“精明增长”。要坚决把城市提升作为重返烟台第一方阵的四大动能之一,围绕构建一线双城三带多板块空间格局,畅通道路交通体系,优化公共服务体系,强化公共安全体系,加快建设“滨海魅力城·现代新牟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一事双责”原则,鼓足拼搏干劲、强化协同配合,奋力攻坚突破。区级领导干部要用身影指挥人、带动人;各镇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参与,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要引导广大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提高文明素质,实现与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要大力弘扬“淳厚、包容、争先、敢当”的新时代牟平精神,深入挖掘选树身边好人好事、先进典型,营造“城市治理系万家、治理城市靠大家”的良好氛围,充分释放城市提升的强大动力,加快推动牟平重返烟台第一方阵。

 会议传达了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有关会议精神,7个部门、镇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