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区政府领导元数据栏目>刘伟>活动及讲话
刘伟同志参加全区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区级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0 20:36 信息来源: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20日下午,全区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区级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级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对2022年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认真落实上级联席会议部署要求,坚持“打、防、治、宣”四位一体,结合全区非煤矿山整治,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牢牢守住了“不打响、不炸响”工作底线。各联席成员单位务必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打击整治枪爆行动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各司其职、齐心协力,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动态消除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堵塞管理漏洞;要强化网上巡查,及时获取网络贩卖等线索,强化深度研判、案件经营,确保打深打透;要紧盯生产、作业、储存、运输、销售、使用、处置等重点环节及场所部位,持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及时发现打击违法犯罪问题;寄递物流行业要全面推进视频联网、智能安检、智能审图等安检技术装备应用,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坚决堵塞非法寄运枪爆危险物品渠道;公、检、法部门要统一执法思想,坚持快侦快审快判,形成强大震慑。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聚焦烟花爆竹储存、销售、购买等环节,抓实日常监管,一刻不停查隐患、堵漏洞、防风险,确保隐患动态清零。要抓好民爆物品、枪支弹药等从业人员教育管理,开展经常性排查,密切关注思想、家庭、行为等动态,消除不稳定因素。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能作用,建强责任体系、拧紧责任链条。各联席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履职尽责,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和行业监管主体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考核通报机制,推动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格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