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便民提示

狗狗专属“身份证”来了!
牟平犬只登记5月10日正式启动

日期:2022-05-13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对于不少爱狗人士来说,拥有自己的狗狗是一件非常满足的事情,但是养犬需规范,爱犬要有度。5月10日起,我区正式在全区启动犬只登记工作,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犬牌,帮助爱犬完成登记备案。快带着您的爱犬去领它的专属“身份证”吧!

  2022年1月1日起施行的《烟台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重点管理区内养犬用户应主动办证,按时年审。我区重点管理区包括宁海街道办事处全域、文化街道办事处全域、养马岛旅游度假区全域、武宁街道办事处五里头村、大窑街道办事处龙湖滟澜海岸小区、招商依云水岸小区、原石滩小区、姜格庄街道办事处北海新城社区,其他为一般管理区。

犬只登记去哪儿办理?

  为方便就近办理,牟平公安分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选定10家宠物医院作为犬只管理服务站,方便广大养犬市民办理犬只登记 ,进一步规范市民养犬行为。

怎么办理?

  市民可关注牟平公安或烟台公安微信公众号,在“微警务”板块选择“犬证办理”,实行网上自愿选、就近办。自己不能操作的市民朋友,可携带相关材料,前往牟平区犬只管理服务站,由工作人员现场协助办理。

温馨提示

  依据《烟台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重点管理区内养犬的,每户限养一只。已饲养的超过限养数量的非禁养犬只,在6月30日之前办理养犬登记的,可以继续饲养。 

  文明养犬是一种美德,也是你我共同的心愿,广大市民带上您的爱犬到就近的犬只管理服务站进行登记,给狗狗挂好属于自己的犬牌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