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街镇资讯

党建引领勇争先 环境整治“大比武”

日期:2022-05-13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王格庄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聚焦“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突出党员干部示范引领,扎实开展“王格庄镇人居环境整治村居‘比武擂台’”系列活动,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统筹协调,全面做好动员部署


  王格庄镇召开全镇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部署会议,定任务、明标准、强举措,正式吹响“大比武、大擂台”号角。会后,各工作片迅速行动,包片领导、村支部书记挨村走、挨户看,依托“一包三长”网格化体系,开展党员干部带头讲文明、整庭院、净厕所、管畜禽、齐参与、共监督、广宣传“七个带头”活动,确保责任卡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


互评互比,深入推进整改验收


  镇主要负责人带队,在辖区现场走访、现场评分、现场评比,实地验收各村环境整治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围绕起底式清理“四沿地带”、大街小巷“四大堆”等问题,确保摸排一处、治理一处、长效保持并杜绝反弹。

  各村实行“每周通报、半月评比、一月奖惩”机制,将53个村分为6个组,各包片领导牵头本组村书记,开展问题摸排,组内书记相互评比,党员带头认领问题,限期2日完成整改。整改完成后再由各组互查、相互复查,确保评比公平公正,评比结果同各村办公经费直接挂钩,整治情况与党员积分量化相结合,实现从“要我干”到“我要干”的转变。


强化宣传,切实提升思想认识


  王格庄镇以“干净就是美丽、整洁就是文明”为主题,梳理总结全镇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疑难杂症”,创新制订《王格庄镇全域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承诺书》,下发人居环境“春季战役”动员令,由各村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党员带头,街长、路长、巷长参与,逐户逐人签定承诺书,号召村民跟随党员做好“七个带头”,切实提升全民人居环境整治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