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街镇资讯

宁海街道坚持关口前移、多重屏障防控理念

日期:2022-05-10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宁海街道坚持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的防控理念,全面、从严、从快、从实落实网格化管理体系,力求管控到点、服务到人,实现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化、制度化,筑牢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安德利集团流动检测点,宁海街道工作人员正在为周边企业工人进行核酸检测。从早上5点20到上午9点,这个检测点已为800多名企业工人提供了免费的核酸检测服务。流动检测点减轻了企业接送员工外出采样的压力,节约了大量时间,也降低了接触外界风险,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为了提高疫情防控服务能力,宁海街道共设立了115个核酸检测点、6个应检尽检重点人群检测点。街道还设立了两个长期采样点,每天上午八点半到下午五点都开展检测服务。在提高企业和居民核酸检测便利性的同时,宁海街道还加大了对辖区九小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检查力度。宁海街道商铺多,人流量大,为筑牢防控网,街道发挥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优势,聚焦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和重点货物,对辖区内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三天一督导、一周两进门”行动。

  在强服务、重监管的基础上,宁海街道还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应急队伍建设,对重点人员及时进行登记核实,详细记录其行程轨迹和相关接触人员,强化隔离、管控等措施,健全疫情防控体系。

  “我们目前一共设立了3支应急处置队伍,共计60人,设立了109个村级流调队和20个镇街级流调队,同时开展常态化演练,不断提高应急联动效率,应对突发疫情、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处置、人员转运等突发情况的发生。”宁海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