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设栏目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负责人解读】牟平区“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奖励办法

浏览量: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字号:

近日,牟平区印发了《牟平区“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牟平区统计局部门负责人就办法内容进行了解读。

一、《办法》的起草背景是什么?

答:为优化营商环境,充分调动“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反映牟平区高质量发展状况。

二、《办法》的决策依据是什么?

答:坚持依法决策,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43号)的基础上制定该办法。

三、《办法》的出台目的是什么?

答:进一步做好本区“四上”企业联网直报工作,确保“四上”企业应统尽统,从源头上夯实统计基础,切实加强联网直报企业统计管理,调动联网直报企业统计人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着力提高联网直报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水平和统计报表数据质量。

四、《办法》的有什么重要举措?

答:1.《办法》确定以“免申即享”的方式对“四上”企业人员给予奖励。

2.对企业统计人员,统计部门制定“四上”企业专职或兼职统计人员绩效评价办法,充分调动企业统计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及时准确报送统计数据。

五、《办法》的申报程序是怎么规定的?

答:《办法》对企业统计人员奖励由街道园区按照考核结果发放至企业统计人员,此外,《办法》还对“四上”企业专职或兼职统计人员绩效评价进行了规定。

六、联系方式

负责部门:统计局

联系人:尹俊涛

联系电话:0535-4219150

相关信息
政策咨询
您可以通过查看政策解读材料进一步了解政策内容,如有其他问题,欢迎拨打解读材料下方的政策咨询电话,或拨打区民生服务热线:12345进行咨询,您也可以点击“我要问”提交线上咨询申请。 我要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