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设栏目 > 政策解读 > 其他多形式解读

【简明问答】烟台市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印发《烟台市牟平区关于优化提升市政公用服务接入水平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量:     来源: 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号:

一、此次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制定的依据有哪些?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部署,进一步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着力提高我区市政公用服务接入质量和效率,切实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结合《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烟台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烟政发〔2021〕5号)文件精神和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烟台市牟平区关于优化提升市政公用服务接入水平实施方案的服务对象和适用范围有哪些?

服务对象是在牟平区行政区域内从事生产、经营(生活)活动的企业和群众;“适用范围”是全区申请供水、供气、供电、供暖建筑区划红线外设施接入。逐步探索将通信业务纳入联合服务范围。

三、业务受理“五个一”具体指什么?

(1)“一体协同”全程跟踪。突破各专营单位独立接入的运作模式,将分头多次申请整合为一并申请。市政综合服务中心提供综合受理、报批辅导、流程定制、跟踪服务、帮办代办等全过程、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

(2)“一张表单”加速流转。将水电气暖接入申请表统一整合为《牟平区市政公用服务接入“一张表单”》,市政综合服务中心细分客户需求,组织各专营单位为客户提供联合接入服务。

(3)“一窗受理”统一收件。在市政综合服务中心设置“市政公用服务接入专窗”,实现客户水电气暖接入一次申请、综合受理,区域通办、就近可办。同时,依托牟平政务服务网为客户提供在线联动报装申请服务,进一步提高客户水电气暖报装服务效率。

(4)“一网通办”提升效率。大力推行“掌上办”、“网上办”“无纸化办公”,企业可通过政务服务网联合接入模块提交申请,由市政综合服务中心根据客户地址识别并流转至服务专营单位。涉及到行政审批的,由市政综合服务中心推送至各行政审批单位实行并联审批,实现掌上申请、在线审批、统一出件的全流程“零跑动”。

(5)“一同踏勘”提前谋划。市政综合服务中心自动获取工程项目审批信息,主动对接企业报装意向,会商各专营单位定义联合服务可能性,如果具备联合服务条件,市政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各专营单位联合踏勘,与客户商议接入方案、接入时间等。


注:联系方式


负责部门:审批局


联系人:徐伟业


联系电话:0535-3397617


相关信息
政策咨询
您可以通过查看政策解读材料进一步了解政策内容,如有其他问题,欢迎拨打解读材料下方的政策咨询电话,或拨打区民生服务热线:12345进行咨询,您也可以点击“我要问”提交线上咨询申请。 我要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