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牟平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2-01-07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6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区委书记殷锡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副区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暨全市百日攻坚动员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各常委、区政府各副区长关于分管领域2022年及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并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殷锡瑞指出,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当前形势进行了细致分析,对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确定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和行动。大家要准确把握我区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工作要求,正确处理稳与进的关系,抓好任务分解,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落地落实。

殷锡瑞强调,经济建设是中心工作,必须凝心聚力抓产业发展。今年是换届后新班子的开局之年,也是牟平重返烟台第一方阵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既要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更要在重点项目和关键板块上实现突破。要坚持“稳字当头”,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金融风险、生态环保、食药监管等底线工作,保持社会安宁祥和。要立足我区实际,坚持“稳中求进”,在优势产业培育、重点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上求突破,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大盘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进中提质”,以创新为引领,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城市能级、推动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动力。

殷锡瑞指出,各区级领导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紧密配合,握指成拳,形成一个坚强的领导集体。要扑下身子,积极作为,摸清摸透分管领域情况,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做到脑子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里有招数。要做好对上、对下统筹协调工作,形成闭环管理机制,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