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牟平

我区开展“乡镇党校+”系列培训活动
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2-01-05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2021年以来,我区坚持建机制、搭平台、强举措,统筹乡镇(街道)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建设,以“常态化、规范化、特色化”的目标要求,推进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全域覆盖、全面提升,结合近期党员教育培训开展“乡镇党校+”系列培训活动,着力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

乡镇党校+红色教育

开展“红色定制 先锋领路”活动,整合区内“三同”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等资源,定制16套红色培训计划,让基层党员接受红色教育。龙泉镇党委党校高标准打造党性教育区胶东革命斗争昆嵛山展览馆,作为集中参训党员的“必修课”,组织参训党员学习红色历史。

观水镇党委党校将胶东军区革命旧址作为分教学点,组织参训党员实地参观革命旧址。度假区党工委党校将本地革命烈士杨子平事迹开发红色党课,组织学员学习先辈革命事迹。

乡镇党校+实践学习

指导各乡镇党校将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紧密结合,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让课堂“活”起来。武宁街道党工委党校在党员集中培训时设置发展党员培训课程,组织学员模拟发展党员流程,学员全程参与主持、投票表决、会议记录等过程,让每名学员通过实践了解发展党员的规范流程。玉林店镇党委党校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实践服务区,让参训党员结合村级事务、三资清理等培训课程,实践模拟办理村级业务。

乡镇党校+新媒体

指导各乡镇党校灵活运用新媒体开展培训,使基层党员培训更具吸引力和实效性。王格庄镇党委党校依托视频会议系统,开通“党员培训直播间”,每年冬训春训开班第一课由镇党委书记、党校校长为全镇党员授课,实现全镇党员共上一堂课。大窑街道党工委党校自制党员教育教学片《初心》,组织参训学员集体观看,谈体会明目标,以生动形式将思想教育内容渐进式融入培训。

乡镇党校+乡村振兴

将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纳入各镇街党校的年度培训计划的重要课程,通过多种形式的课程助力乡村振兴,使乡镇党校成为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水道镇党委党校组织参训学员参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大棚种植,让村两委上讲台讲授村庄发展的课程。龙泉镇党委党校在分教学点龙之泉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组织实践课程,参训学员现场参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成果,学习直播带动产品出售。乡村振兴课程让党员们看到了新气象,学到了新技术,激活党员干事创业新活力。

“乡镇党校+”系列活动让我区13个乡镇党校“校校有特色”,让党员教育培训课程“课课有亮点”,真正让乡镇党校成为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让基层党员上课有动力,培训有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