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之声

难舍乡愁的村会计

日期:2022-01-04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提起董旭升,高陵镇东屯车夼村村民恐怕无一不竖起大拇指。2010年,本来在外打工的董旭升回到村里,成为了村里的会计,十年来,无论村里的大事小情还是邻居的家长里短,只要能帮得上忙,董旭升就义不容辞地为大家服务,村里人纷纷交口称赞,多亏了这个“好后生”,生活中多了不少方便与感动。

1978年出生的董旭升算得上村里的年轻人,一张总是笑眯眯的脸让见到他的人无形中也被感染了快乐和乐观。结婚近20年来,董旭升一直没有和父亲“分家”,和父亲生活在一起,尽心尽力地照顾生病的父亲。董旭升说,父亲一个人过,还患有股骨头坏死,怕他照顾不好自己,“这些年父亲双侧股骨头都坏死了,生活不能自理,我作为儿子,应该照顾他。”董旭升说道。因为父亲生病,董旭升还为父亲尽孝,和叔叔一起照顾年老生病的爷爷奶奶。

不仅孝顺长辈,董旭升对街坊邻里的事情也非常热心。有一年邻居老太太摔坏了胳膊,急需去医院,碰巧看到这一幕的董旭升二话不说开出了自己的车,把老太太送到了医院,他说:“他们一开始想打电话给孩子回来接,我一看这一来一回得耽误不少时间,别出了什么问题,就赶紧说我送她去医院。”作为村里的会计,董旭升每年年底还义务帮助村里有需要的老人去银行取“老人钱”,“老人岁数大了,出去不方便,而且他们让我帮忙取也是对我的信任,我还是一名党员,能帮大家解决困难很开心。”董旭升说道。

董旭升的热心肠也感染了妻子崔丽娟。去年秋收时,董旭升家门口的邻居不幸翻车受伤住院,家里面没人收庄稼,担心庄稼在地里烂掉,崔丽娟主动招呼了周围稍微年轻点的男劳力女村民,帮受伤邻居把粮食收回了家。夫妻俩一点一滴的善举默默浸润着村里人的心田,董旭升装修房子的时候,一大帮村民都过来帮忙,董旭升笑称,人多到吃饭的时候都没有自己坐的地方。

在回村当会计之前,董旭升靠着装修的好技术活本来收入颇丰,可以到城里过上更好的生活,但是他舍不得生他养他的土地和朴实的父老乡亲,他用自己的执着默默陪伴着这个小村子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