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街镇资讯

王根儿红苹果再获全国金奖

日期:2022-01-14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11日晚,第五届中国好苹果大赛全国总决赛盛大举行。在本届好苹果大赛中,王格庄镇“王根儿红”苹果不负众望,再次斩获金奖,这也是王格庄镇连续第三年获得中国好苹果大赛金奖。

据了解,中国好苹果大赛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陕西省果业协会、国家“十三五”苹果产业药肥双减项目组主办,中国果业媒体服务中心、烟台农学会和烟台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大赛活动。截至目前,中国好苹果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参赛果农来自全国十二个省市自治区,十大苹果主产区,目的就是为了通过比赛,给全国果农、果商、政府、企业搭建一个思想碰撞、技术交流、供销对接的平台,促进产业各环节交流沟通,推动苹果产业创新和升级。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苹果产业的发展,把兴建果业示范园区、试验推广新技术作为新时代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推动农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不断推进老龄果园改造和专业合作社建设,架起了我区苹果产业发展与技术创新转化的桥梁,为全区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王格庄镇作为我区苹果产业主产区,积极探索苹果产业发展“新模式”,以“党委联社+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户苹果自控体系”的发展模式,对苹果主导产业进行合理化调整;同时,积极提供苹果产业发展“新服务”,通过举办“金剪子”“最美果园”等评选活动,建立“国家十三五药肥双减示范园”并发挥带动示范作用,促进全镇的优果率由45%提升到了70%。另外,还积极开拓苹果产业发展“新途径”,组织“王根儿红”苹果参加中国国际食品安全暨进出口食品博览会、亚洲果蔬博览会、第三届中国果业渠道商大会,实现了果品的标准化、规模化和可追溯化,叫响了“王根儿红”品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