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之声

在党50年奋斗不息 捐献全部让生命延续
73岁老党员自愿捐献遗体角膜

日期:2022-01-14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13日,姜格庄街道西念村73岁老人于超离世,其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的遗愿也在家人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顺利完成。1972年入党的于超,如今已有50年党龄。党性,深深刻在老人的骨子里。

更令大家肃然起敬和无比钦佩的是,他的爱人孙德珍和小儿子于文师也一同签订了遗体和角膜捐献协议。一家三口、三名党员同一天签订遗体和角膜捐献协议,这在牟平尚属首例。

于超:

“泥胳膊泥腿”干出来的好党员

于超,出生于1949年10月,1970年参军入伍,先后在乳山县和牟平武装部当兵;197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转业至地方,先后在牟平区建委工作,后担任牟平城管大队中队长、综治大队副大队长、园林处副主任等职。作为一名具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于超同志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在任园林处副主任期间,主持修建了牟平区著名的护城河。在施工期间,他叫响我是党员跟我上,拿出党员不怕牺牲的勇毅,既当指挥者,又是普通一兵。上午干干净净出门、晚上一身泥回家,工期紧时甚至几天见不着人。

现在,护城河还坚毅的挺立在那里,为牟平区的排洪、排污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往事如烟、昔人已去。但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有一名叫于超的党员、军人,生前奋斗不己、积极履职,死后选择继续奉献社会,毅然捐献遗体和眼角膜。

一家三口:

党员接续仁心大爱炳史册

于超同志的老伴孙德珍,现年76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上门办理捐赠手续时,老人身体很健康、耳不聋眼不花。她也是一名老党员,有着40多年党龄,曾经在村里任妇女主任,后来在牟平经编厂工作,曾任党支部委员,在任职时工作爱岗敬业、兢兢业业,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谈及捐献遗体角膜时,老人朴素地说:“于超和我都是共产党员,我们开始选择的是海葬,但当我从电视上看到牟平区眼角膜捐献者捐献眼角膜的事迹后,我们才知道,人去世后遗体可以用来医学研究,眼角膜能让最少两人重见光明。我就转变了想法,与其烧掉,不如捐献出来为社会作贡献。当老伴于超有意识时,我就向他表达了这个想法,问他是否同意,我看见他坚毅地点了一下头。”

于超的小儿子于文师,虽然只有46岁,但是同样坚决支持父母的决定并且也签订了遗体和角膜捐献协议。“捐献遗体角膜是我10多年前的愿望,这次一并办理手续也是了却多年心愿。而且捐献遗体和角膜是件好事,传递社会正能量,作为一名党员无论生前还是身后为社会做贡献是应该的。”于文师目前在区创城办工作,同样用汗水为牟平区创建文明城市而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

“正是因为有于超和家人这样心存大爱、无私奉献的捐赠者,我们的遗体器官捐献事业才能实现持续发展,感谢每一位爱心接力的人们,他们让这个世界充满正能量!”据红十字会负责同志介绍,截至目前全区共有25人捐献遗体器官角膜、102人签订捐献协议书。其中捐献遗体 14例,捐献眼角膜20对,捐献器官12个。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捐献志愿者行列,实施生命救助、奉献社会公益。于超一家三口、一家三名共产党员实施捐献和签订捐献协议,无疑在牟平区遗体器官捐献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