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日期:2022-01-14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

燃放烟花爆竹是人民群众表达节日喜庆之情的传统习俗之一,但集中燃放烟花爆竹不但严重污染环境,损害人身健康,而且可能酿成火灾事故,存在大量安全隐患。为此,烟台市人民政府已于2021年12月8日公布并实施新版《烟台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依据该规定,我区属于禁止燃放区,区域内禁止销售、储存、燃放任何种类的烟花爆竹。值此春节来临之际,为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美丽牟平美好家园”,我们真诚倡议:

一、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不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规定,做到不购买、不存放、不燃放烟花爆竹, 选择贴春联、挂灯笼、摆鲜花等文明低碳环保的方式来欢度春节。

二、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不燃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请广大市民朋友敢于向周围违反禁放规定的行为说“不”,若发现未经允许私自销售或燃放烟花爆竹的,请及时制止或举报反映情况。

三、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请广大市民朋友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短视频等各类方式,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积极传播安全文明环保生活新理念,共同营造浓厚的禁放氛围。

禁放工作人人有责,文明创建惠及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 共同营造安全、绿色、文明、环保的节日氛围,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舒适,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安全!


                                                                                                                               牟平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1年12月3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