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信息

防疫加“码” 把牢出入关
冷风中,城铁牟平站的防疫“守护者”

日期:2022-01-14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无论酷暑还是严寒,不管大风还是暴雪,在城铁牟平站,始终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夜以继日,默默奉献,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用行动守望万家灯火。

12日上午10点55分,随着列车到站的播报声响起,由交运、卫健和公安等部门组成的交通联防组的工作人员们精神也逐渐紧绷了起来。“大家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刷身份证出站……”几分钟后,下车的旅客陆续抵达闸机口,工作人员一边引导旅客、一边查看健康码,出站旅客虽多,但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却也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临近春节,全国多地疫情反复,为严防病毒进入牟平的“大门”,区交运局作为交通联防组的组长单位,积极落实上级防疫政策,对来牟返牟旅客实施“两码一测温”检查,对未经疫情风险地区的旅客,查验旅客的健康码、行程码;对途径疫情风险地区的旅客,则要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离年关越来越近,人流量每天都在增加,守好旅客出站前的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是我们每天的工作任务。”区交运局综合运输科科长宋涛告诉记者,“外防输入”这四个简单的字,背后浓缩着细致繁复的工作,出站检查、核酸检测、消毒消杀、人员转运……每一根弦都容不得半点马虎。

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自2020年1月30日开始,城铁牟平站无一天没有防疫“守护者”们的存在。区交运局科员崔远杰和姜玉泉负责重点地区来牟返牟人员的转运工作,从2020年4月份至今,每隔一天,崔远杰就会在早晨7点准时出现在城铁牟平站外,与医务人员、司机一同等待着需要转运的旅客,直到当天最后一班列车抵达,旅客检查完毕,才能踏上回家的路。不值班的日子,崔远杰也没有闲着,而是照常到单位做一些自己的本职工作。

由于寒冷,冬天的值班时间显得格外漫长,在等待旅客时,交通联防组的防疫“战士”们经常会冻得手脚冰凉,“穿防护服里面衣服不能穿得太厚,要不然穿不进去,干活也不方便。”负责转运的工作人员表示,大家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列车上没有需要转运的旅客,不是因为工作会因此变轻松,而是为我区人民的安全松了口气。在近两年的防疫工作中,有辛苦、有挑战,尤其是冬天,由于降雪天气多,列车晚点情况时有发生,这时候也不能离岗,工作人员只能在车上或者是简易板房中等待着列车抵达,有几次列车到站时,时间都已经是凌晨两三点钟了。“虽然节假日不能和家人团聚,坚守在防疫一线很辛苦,但是能肩负起这样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觉得很有意义。”一名工作人员坚定地说。

数九隆冬,天寒地冻,12日夜间,我区再度迎来一场降雪,牟平站的工作人员顶着风雪对出入站的乘客进行检查的身影,筑成了寒冬里最美的“防疫安全线”。据了解,12日早晨至夜间,共检查乘客955名,截至目前,城铁牟平站共检查乘客93万余人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