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街镇资讯

娘家人来敲门 巾帼力量在行动

日期:2022-01-12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自我区秋冬百日攻坚战“庭院美”大扫除活动开展以来,姜格庄街道妇联积极响应,迅速发动37个村的妇联主席、执委及包村干部下沉到村,深入开展庭院卫生宣传、整治工作,通过发放倡议书、入户宣传、典型示范等方式,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开展“屋内大扫除、院内大清理、门前大整治”行动,对厨房卫生、庭院环境、门前杂物等进行彻底整治,形成人人讲文明、个个讲卫生的良好风尚,为营造环境优美、清洁文明、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贡献巾帼力量。

由镇街妇联主席带头成立“美丽庭院”“清洁庭院”创评工作队。针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在农户自主创建的基础之上,各村工作队根据“五美”创建标准,入户进行示范指导,普及家居整理和家政保洁技巧等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帮助农户清洁整改庭院,提高创建标准。

为进一步加大“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宣传力度,姜格庄街道邀请两位礼仪导师为全镇“美丽庭院”示范户公益讲授形体美课程。学员参与度极高,在课堂上跟着老师的节奏动起来,舒展腰、肩等部位,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塑造了优雅体态和高雅气质,增强了女性文明礼仪和现代素养,还对“庭院美”大扫除活动起到了巩固促进作用,让她们由“内”向“外”美起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