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信息

拧紧安全生产“思想阀”
区应急局扎实开展“开工第一课”

日期:2022-01-12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危化品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切实做好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根据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好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日前,按照区安委会办公室统一部署,我区危化品领域各生产经营单位结合实际、多措并举,针对节后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举办了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将节后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牢,增强抓好节后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截至目前,我区危化品领域59家企业全部开展了“开工第一课”活动,共授课70余场次,教育培训职工1400余人次。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工第一课”使员工受到更直观的教育,切实增强“开工第一课”的学习教育效果。此次“开工第一课”活动切实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思想认识,落实了安全措施,节后迅速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坚决防范了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了开工安全、生产安全。下一步,区应急局将在工作中强化管理能力,丰富管理手段,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拧紧企业安全生产“思想阀”,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为社会稳定发展筑起稳固的安全屏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