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之声

寒冬暖流涌动 关爱失独家庭

日期:2022-01-11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欢快的歌声,由市计生协、区计生协、区姜格庄街道办举办的“感受中医魅力,体验心身健康”中医养生工作坊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共举办了六期,是专门为计生特殊家庭量身定制的主题活动。活动中,山东中医药高专派出了中医女博士健康讲师团为老人们提供了一对一的保健服务。他们为老人逐一制定了涵盖食疗、运动、药物调理等全方面的养生保健方案,并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特点及常见的基础性疾病,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艾灸养生、常用穴位自我按摩保健、中医推拿、中医体质检测等特色服务。

通过一个月来的接触,老人们彼此之间已经非常熟悉了。来自北海新城社区的徐大叔还弹起了他心爱的手风琴。伴随着悠扬的琴声,老人们自发唱起了《洪湖水浪打浪》《绣红旗》《我的祖国》……唱到高兴处,老人们纷纷站起身来,打着拍子,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家缘社工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准备了精彩的游戏——画福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老人们展开丰富的想象,把心中美好的期待和希望描绘在帆布袋上。大庄村的贺长义老人在帆布袋上认真地写下了“永远跟党走”五个大字,满含深情地告诉大家:“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特殊家庭的关爱,以后我们一定要好好生活。”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久久不愿离去,他们拉着计生协工作人员的手,表达着实诚的谢意。看着老人们幸福的笑脸,工作人员的心里十分满足,表示以后会举办更多的活动,让更多的计生特殊家庭参与到活动中来,感受来自计生协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达到了对失独家庭进行精神慰藉和心理干预的目的,对探索“政府主导、协会实施、专业引领、个性关怀、合作共赢”的失独家庭心理援助机制进行了实践,在把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关爱落实到实处的同时,从一定程度上推进了“暖心行动”的深入发展,为促进失独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