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培育法治人才 建设法治牟平

日期:2022-01-10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7日,全区乡村“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动员部署会议暨第一批工作者培训会议在区司法局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积春及各镇街、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积春指出,实施乡村“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完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模式,对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农村治理新格局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选拔条件、范围、程序要求选树人才,到2022年底,全区每个行政村至少培育1名以上“法治带头人”和3名以上“法律明白人”。

陈积春要求,各镇街相关部门要在完成“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选拔的基础上,注重使用管理、培养提升。要积极探索建立健全“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日常管理和培训提升机制,通过组织网上法律知识培训、考试,实地观摩法治文化示范基地、参加法庭庭审、法治讲座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分批次、分层级开展法治培训,发挥他们在普法宣传、调解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基层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不断书写法治牟平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