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今日牟平

牟平区残联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日期:2021-09-30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领残疾人学习胶东红色文化,感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9月30日,牟平区残联开展“迎国庆  学党史  感党恩”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组织宁海街道20户残疾人家庭代表欢聚一起,参加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度过了开心而有意义的一天。

在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门前,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代表集体合唱《歌唱祖国》,用歌声表达赞颂、感恩祖国的心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胶东近代屈辱与抗争史、胶东革命斗争史、烟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烟台改革开放发展历程、阔步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个展区。透过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饱经风霜的实物展品和生动感人的影像资料,大家重温了胶东百年红色文化,追忆了革命发展的艰辛历程,深刻领悟“敢为天下先,奋勇走在前”的胶东精神。
  在宁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大家一起观看了平声致远文化馆文艺宣讲队带来的京剧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代京剧《龙江颂》、京剧《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的召唤》等文艺节目,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与叫好声,极大满足了残疾人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随后,区残联相关负责同志为参加活动的残疾人群众代表发放了200本红色电影连环画,通过连环画生动鲜活的特点,进一步激发了残疾人多读书,读好书的文化需求,通过展现革命英雄崇高的人物形象,激发残疾人的情感共鸣,激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的勇气。
  最后,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共同观看了残疾人励志电影《朝华》。《朝华》是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夏津县特殊学校校长袁敬华的事迹为原型,真实的还原她从16岁涉足特残教育到如今26年如一日地秉持善良、守护残疾孩子的梦想。观影中,大家聚精会神,被袁敬华的精神所感动,对她无私奉献、默默地为残疾人做事情的精神感到震撼。

残疾人群众代表于声波有感而发:“感谢区残联、宁海残联今天带领我们残疾人去红色基地回顾历史。祖国的强大是先烈用生命换回来的,希望残联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我们的生活,愿祖国强大繁荣。”
  下一步,牟平区残联将结合新形势下残疾人工作的特点,进一步做好为残疾群众办理残疾证、发放辅具、康复服务、就业培训和无障碍改造等惠残工作,切实提升残疾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