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街镇资讯

一半时间沉一线 包村台账成了群众“幸福日记”

日期:2021-09-29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走进玉林店镇政府,每一名工作人员的办公桌上都有一本“工作账”,上面清楚记录了每天包村干部下沉到一线,在重点工作领域发现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以及要求完成的时限。据了解,在全区从严整肃干部队伍作风工作会议后,玉林店镇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抓整改,开展“网格化治理提升专项行动”,创新推行工作日报制度,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下沉网格开展工作,用推动工作的成效检验作风整肃成果。

9月26日上午,沁水河上游尺坎村河段机械作业正忙,一台挖掘机正循序渐进清理河道淤泥,包村干部,镇、村两级河长等工作人员手持工具从旁辅助,按照“包村工作台账”的记录显示,月底之前该河段的淤泥必须清除干净。记者看到,该河段总长近500米,截至当天已经清理了接近三分之二,玉林店镇应急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姜兆刚介绍,该河段已经施工四、五天,再有两天河道将清理完毕。“清理完之后,几乎没有杂草,河水更清澈,接下来一段时间就算遇到雨水天气河流也不会淤堵。此外,如果河面有垃圾也能一目了然,我们可以马上安排人员清理。目前,玉林店镇范围内的大部分河段已经清理完毕。”姜兆刚说。
  有了“包村干部工作账”,全镇机关干部的作风有了很大转变,工作效率也大幅提升。尺坎村包村干部初汉说:“以前我们更多的关注业务工作而忽视了包村工作;现在,镇党委政府要求每天上午开展业务工作,下午沉到包村一线督导各项重点工作,并且根据发现的问题建立包村工作台账,随后与村党支部书记沟通,做好整改工作。”
  机关干部作风转变最直接受益的还是老百姓。在尺坎村的“工作账”上,还有一件亟待落实的问题——尺坎村北山路整修拓宽。尺坎村北山路从村内直通庄稼地,覆盖村内300亩小麦、玉米、花生种植地,是村内仅剩的一条多年未修的土路。由于雨季降水多,对该路冲刷破坏严重,影响了老百姓秋收。包村干部在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记录到工作台账,并与村党支部书记孔庆春联系,争取早日解决。目前,铲车等机械工具已经开始工作,不日便可铺就老百姓的秋收坦途。
  记者梳理发现,玉林店镇每个村都有包村干部踏踏实实、用“泥腿子”跑出来的问题台账,按照序号详细排出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立即解决。同时写好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一目了然。玉林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宪富说:“全区会议后,我们立即高标准查摆问题,制定整改台账,将整改工作贯穿具体业务,干部队伍精神风貌有效改观。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当前重点工作抓落实,切实做到以改促进,以改促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