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强三力 促发展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07-09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3月12日,恒邦股份党委下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对活动组织进行了详细安排,并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生产经营特点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讯员 吕春莉


                                            以学习悟思想

                                          增强职工“领悟力”


公司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活化方式方法,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增强职工学习领悟力。前期,在具体书目尚未到位前,公司党群工作部每周印发一份学习材料,并附带自测题,以检验学习成果。3月28日,公司党委又下发了《关于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加强公司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督促广大党员拓展线上学习课堂。利用企业微信公众号创立专题学习模块,开设“党史微课”20余期,充分利用员工空闲时间开展学习。在此基础上,又于4月10日以网络形式组织开展了“专题知识竞赛”,共有550余名职工参与测试比拼,66人参加到最终的决赛,获奖者均颁发了证书和相关奖励。并且,通过广播新闻中心播放红色歌曲、党史理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利用公司内部报刊增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定期通报各支部学习情况。

为了丰富教育形式,拓展学习内容,公司党委还于4月2日,组织部分优秀党员到牟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瞻仰烈士事迹、追思革命精神活动,到牟平初心学堂、中华老报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4月30日,又同工会、团委组织开展了青年党员座谈会,围绕“在岗位上展现风采、在奉献中体现价值”主题畅谈了各自的体会,并分享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思所悟。

此外,各支部、各党小组也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读书班、党史知识竞赛、集体观看优质党课视频等,确保每一位党员参与其中,并从中汲取精神营养。


                                            以学习办实事

                                           提高职工“凝聚力”


公司强化服务意识,把为职工办实事作为头等大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把服务送到职工家门口,把实事办到职工心坎上。在生产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突出问题,归纳整理调研,制定整改措施,确保矿山系统安全检查和复工复产有序进行,为职工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生产工作环境。在日常生活中,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企业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的理念,员工薪酬调增方案于本月初正式落地,员工换装、福利改善等基本保障措施扎实推进,员工的幸福感、成就感得到空前提升,切实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了向心力和凝聚力。


                                            以学习开新局

                                          激发职工“创造力”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公司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得到充分调动,纷纷以实际行动展现各自的担当。公司党委把实现首季开门红作为中心目标,并且在矿山未生产的情况下顺利完成,创造了历年来最好的“一季度”,受到行业瞩目,公司营业收入107.44亿元,同比增长68.27%。同时,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也增强了广大一线群众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激发了他们加入党组织的热情,今年以来已有118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之后,公司党委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进一步引导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找好下半年工作锚点,引导广大党员作表率、走在前。将继续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争先”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党员立岗述职,积极作为,切实践行初心、投身党员使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逐步推向深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