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牟平区总工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日期:2021-06-07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6月4日下午,牟平区总工会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基层工会主席、劳模工匠代表、职工代表、区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共70余人参加此次宣讲会。


本次活动分为老干部宣讲和劳模宣讲两个部分。首先,牟平区广播电视局原副局长肖军,以《红色文化,牟平的靓丽名片》为题,围绕“燃起胶东烽火的革命圣地、做出特殊贡献的革命老区、孕育英雄儿女的革命摇篮”三个方面,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丰富翔实的史料、立体多元化的视角,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牟平作为革命老区的斗争史及广大仁人志士英勇无畏、舍生忘死的拼搏精神。随后,烟台市劳动模范、龙泉镇丁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常琳,以《十年》为题,讲述她2011年放弃经营纺织品生意,毅然决然回到家乡带领村民创造美好新生活。多年来她发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劳模精神,先后投资600多万元,对村庄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创办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打响“丁家庄大甜瓜”品牌;创立“一农原”蒲公英手工茶坊。她用十年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劳模精神,书写了一名基层党员的无悔人生。

 

宣讲会结束后,大家感悟颇深,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海德专汽芦泽说:“我作为企业工会主席深刻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劳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大力开展立功竞赛、技能创新、技术比武等活动,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制造业强区建设、助力牟平重返烟台第一方阵贡献‘企业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