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龙泉小学开展“学党史 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5-28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为了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少先队员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培养队员们热爱党、热爱祖国,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的思想感情,近日,龙泉中心小学开展了“学党史 争做时代好少年”红色教育活动。

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带领队员们收听党史小故事。每天中午12:30组织队员准时收听两个党史小故事,在故事中感受战斗年代老一辈革命家身上革命精神和爱国精神。队员们纷纷在自己的日记中写出感受,从《雪山之巅吃冰激凌》体会到革命乐观精神,《彭德怀为何一根黄瓜而“小题大做”》,感受老一辈领导人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与战士们同甘共苦,不搞特殊的精神。

“红色经典故事”我来讲。充分利用每周一的国旗下讲话,开展讲红色故事活动,使红色经典故事深入每一个学生的心中,从而让学生们学习和发扬先辈们的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主义精神。

开展“唱支红歌给党听”班级合唱活动。一首首红歌《我向党来唱支歌》、《红星歌》、《歌唱祖国》等在校园中荡漾起来,班级合唱队的队员们通过自己深情的演唱,表达对伟大祖国、伟大党的真挚的情感。

   红色教育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孩子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队员们在主题活动中,充分感受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从而树立了“好好学习、掌握本领、自信自强、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远大志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