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法制 > 法制动态
牟平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2021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
发布日期: 2021- 05- 20 09: 23 访问次数:

检查计划名称

检查方式

(现场、非现场)

检查

比例

检查事项

 

检查对象

范围

检查时间

2021年海域使用项目检查计划

根据检查工作实际,定向抽查与不定向抽查结合使用,确定待查对象;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

原则上不低于25%;根据市级主管部门和我区实际需要确定抽查频次

1.检查海域使用权取得情况。重点检查海域使用权证书或临时海域使用证,核查用海申请人用海项目的真实性。

2.检查海域使用许可实施情况。重点检查用海项目名称、占用海域面积、使用期限、用途是否与海域使用权证书一致。

3.检查海域使用权人履行义务情况。重点检查海域使用权人是否按照规定办理变更登记等事项。

4.检查海域使用金缴纳情况。重点检查海域使用金是否按时、足额缴纳。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法》

第三十七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加强对海域使用的监督检查。

市、区审批的用海项目。

5-11月

2021年养殖企业“双随机”抽检

现场

10%

1、生产企业生产记录

2、用药情况

4、抽检与快检

1.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管理办法

2.《山东省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管理规定》

全区养殖

企业

年度

渔业执法检查

现场

不低于10%

1、检查海上渔船基本情况;

2、检查海上渔船持有证书情况;

3、检查海上渔船消防救生设备情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渔业船舶检验条例》、《山东省渔业安全生产管理规定》、《渔业捕捞许可管理规定》、《渔业船舶登记办法》

渔船

年度

2021年海洋工程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检查计划

现场

10%

海洋工程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检查

1.《防治海洋工程建设项目污染损害海洋环境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海洋主管部门负责海洋工程污染损害海洋环境防治的监督检查,对违反海洋污染防治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查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海洋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人员应当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和权限进行监督检查。

2.《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第五条沿海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作为环境保护工作统一监督管理的部门,对所辖区域内的海洋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指导、协调和监督,并负责防治陆源污染物和海岸工程建设项目对海洋污染损害的环境保护工作。

在本行政区域区涉海企业

年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