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设栏目 > 政策解读 > 其他多形式解读

【会议解读】烟台市牟平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解读会议

浏览量:     来源: 牟平区医保局

字号:

为严厉打击各类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督导定点医药经办机构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引导定点医药经办机构和广大参保人进一步规范使用医保基金,根据烟台市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4月7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医疗保障局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报告厅召开“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专题会议,区医疗保障局局长张志虎同志、副局长孙焘同志、党组成员孙新璞同志、局基金监督科、医疗保险事业中心部分工作人员以及我区协议管理的定点医药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共约130多人参加。

区医保局局长张志虎同志在专题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宣传贯彻《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要以本次集中宣传月为契机,真正做到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随后局基金监督科负责人现场开展了《条例》的解读工作。

自今年5月1日起,《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该《条例》的实施标志着我国医保基金使用的监督管理有了专门的法律规范,对医保法治化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下一步,牟平区医疗保障局将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活动,深入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与医保政策规定,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持续加大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不护短、不手软,用实招、出重拳、见真效,促进医保基金有效使用,切实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维护公民医疗保障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牟平区医疗保障管理与服务水平。


相关信息
政策咨询
您可以通过查看政策解读材料进一步了解政策内容,如有其他问题,欢迎拨打解读材料下方的政策咨询电话,或拨打区民生服务热线:12345进行咨询,您也可以点击“我要问”提交线上咨询申请。 我要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